HaoWorld Life & Fun: 2008-11-16

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果然神秘的「神秘果」


洪媽種植成功的「神秘果」果實近照。
##ReadMore##

配上了「神秘果」之後,梨子變成出奇的甜…

在洪媽家嚐到了未曾聽聞過的奇妙果實(無誤)。
這天在洪媽家,洪媽切了梨子請大家吃,並從廚房喜孜孜的拿出了一小罐奇妙的果實,洪媽稱這果實叫「神秘果」…

洪媽請大家先試吃一口梨子試甜度,接著嚼一嚼果實再吃梨子,此時梨子的口感將會變得比原來加倍的甜…

半信半疑之下拿了果實一嚼,口感微酸,沒有什麼果肉,只有些許的汁液,以及果核。
接著吐掉果實,吃一口梨子,奇妙的事發生了,果然甜度倍增,接著吃了幾塊還是覺得很甜…甜到我覺得是梨子加了糖精,真是非常的神奇耶~

後來查了下網路,「神秘果」的英文名為Mysterious fruit(神秘水果)或Miracle fruit(不可思議的水果),原產地為西非,屬於常綠灌木的一種。
「神秘果」神奇的地方可以讓酸或不甜的水果變成甜的水果,就算是吃檸檬也是一樣變成甜檸檬,食用後甜度味覺會保留在口腔內達三十分鐘之久。原因是因為「神秘果」果肉中含有一種醣蛋白,叫做神秘果素(Miraclin),可以改變人的味覺,酸的食物吃起來也會覺的是甜的。


摘取下來的神秘果,顏色略顯暗紅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