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oWorld Life & Fun: 2008-11-02

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高雄左營自助新村 海青王家燒餅

映入眼簾的是令人懷念的眷村風情,在左營自助新村裡,有一間天天大排長龍的燒餅店。


##ReadMore##

自從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有節目介紹這間燒餅店,就曾經來過一次,不過當時被排隊的人龍給嚇到了,由於不想排隊等候,所以當時沒有攻略成功。

位在海青工商對面自助新村巷子內的這家燒餅店,還沒進巷子就發現許多臨停的車子,今日再次與Rita前往攻略,果不期然地人龍依然頗長,排隊時間大約15分鐘左右,圍繞在燒餅店週邊的人龍與眷村的寧靜有種奇妙的反差感。


夾在其中的主菜有蛋、黑輪。
配菜有蘿蔔乾、榨菜、毛豆炒豆乾、酸菜、酸黃瓜等菜色。


價目表,此次攻略的是燒餅夾黑輪蛋菜(加辣)以燒餅夾蛋菜(加辣)。
價目表的左邊還有王家辣椒醬的廣告。


大嬸使勁地將配菜滿滿的夾進燒餅中。


燒餅夾黑輪蛋菜(加辣)全貌。

吃起來口感特殊很有層次,清爽不膩口,
個人推薦點餐時要加辣比較提味,不愛吃辣也可以加,辣度很低的。

白牆屋瓦、蟬鳴鳥叫、隔壁阿姨炒菜的香味、家門前整排的國旗飄揚、收音機裡播放的國劇與老歌曲…
此行除了吃到好吃的燒餅外,還喚起了H對於自小生長的眷村文化滿懷的思念…